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冷链产业复工复产“企业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11:37 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

3月2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召开疫情下冷链企业复工复产线上研讨会,荣庆物流、餐北斗、冰峰冷链、宇培供应链、广西冷链协会、秒秒测科技、浩远冷链、兴速航冷链、易鲜冷链、冷优达冷链等数十家冷链企业代表参与讨论,会议由中物联冷链委执行副秘书长刘飞主持。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给冷链物流和相关企业的复工复产,以及经营发展带来了一系列连锁影响,各企业代表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出现的问题、政策方面以及如何转危为机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餐北斗总经理黄晓波表示,对于中国来说,虽然疫情已经被控制住,各省、市领导带头消费,来缓解餐饮企业在疫情之下受到的冲击,但是此次疫情对于消费者造成的心理压力很难恢复。在此情况下,餐饮企业应与上下游企业抱团取暖、相互理解,共同应对疫情带给企业的压力。

武汉冷优达冷链总经理宋正茂讲到,此次疫情武汉作为重灾区,受到的影响也是最大的,直至现在大部分企业还并未复工。他提到产品的单一化,让企业陷入非常被动的局面,疫情结束后会重新进行战略布局,多元化发展。并且针对此次疫情建议政府可以在社保、税收以及贷款等方面给予相应扶持。

希杰荣庆物流项目管理栗晶慧表示此次疫情企业主要面临四方面问题:一是人工成本的增加;二是客户要求部分租金的减免;三是面临整体货源不足;四是账款推迟问题。并且我缓解企业压力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政府可以给予仓储企业部分补贴;二是延长对医疗物资运输车辆过路费的减免。

中物联冷链委秘书长秦玉鸣介绍了中物联冷链委对冷藏车过路费、冷链企业补助政策等方面问题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将各企业反馈尽快梳理,上报到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并感谢这次疫情下企业为保障物资所做的贡献。


责任编辑: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