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崔忠付出席2020中国农产品供应链年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10:29 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

10月2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承办的“2020中国农产品供应链年会”在重庆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致辞。

崔忠付


崔忠付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国内经济不断发展,尤其近五年是农产品电商快速增长的阶段,生鲜农产品区域愈加明显,产品安全及标准化与冷链物流等问题亟待解决。反观2020年上半年,产品滞销,市场倒逼,农业人口过剩且老龄化严重……各类问题集中爆发,也突显出农产品供应链现存短板,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农批市场急需转型升级二、农产品供应链流通过程监管力度不足三、无统一的监控管理平台,追溯存在困难;四、应急措施无法适应疫情常态化操作;五、传统农产品供应链存在管控短板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各类突发情况的发生,让大家重新审视农产品供应链的发展。同时伴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日益提升,全社会对于农产品供应链的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对于农产品供应链未来发展,我提出四点建议:一、做好“顶层”设计;二、政企联合共建应急保障团队;三、打造农产品供应链智慧服务平台;四、推动农产品供应链卫生查验及消毒杀菌等操作规范制定以及标准化体系融合升级。

会上邀请了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农村市场处调研员于跃、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培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第四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韩杨、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国、正大集团电商副总裁王瑜、本来集团COO、本来鲜总经理丁秀洪、和君资本合伙人黄前松,活动吸引了农产品供应链上下游数百家企业及相关机构参会,活动以“新常态·重塑农产品供应链”为主题,共探农产品供应链的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