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食材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党建工作丨中物联第六党支部与首农食品集团五环顺通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13:51 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

为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落实中物联党委关于开展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创建党建品牌活动号召。98日下午,中物联第六党支部与首农食品集团五环顺通党支部成功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并举办党支部共建签约倡议仪式。深耕“党建+”创新模式,深化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图片1

中物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中物联会长助理、第六党支部书记胡大剑中物联冷链委秘书长、第六党支部副书记秦玉鸣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兼北京首农大厨房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少陵,北京首农大厨房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占宝,北京首农大厨房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冷链供应链事业部总经理、副书记王青林,北京首农大厨房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冷链供应链事业部党支部书记熊兰招商局集团交通物流部/北京总部副部长 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中物联冷链委轮值会长范端炜,以及中物联和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与共建活动。

图片2

活动伊始,参会党员对于五环顺通冷链物流基地进行参观,重点围绕基地建设、首农食品集团冷链数字化调度中心以及党建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其中数字化调度中心让大家看到了冷链物流数智化发展的新形态,同时也让大家体会到了技术赋能冷链物流发展的重要意义。在党建活动版块,党员定责赋职管理办法以及“四融入”工作法体现出了首农集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同时也对于大家未来党建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图片5

座谈交流环节以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为主题,秉持着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基本原则,就双方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情况、供应链互通、冷链物流发展趋势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王青林和郭占宝同志分别就五环顺通党支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情况及首农大厨房供应链管理集团情况进行了分享。近年来,首农食品集团五环顺通党支部立足服务首都,以构建新型供应链企业为发展目标,坚持党建领航,以“四个在前”为主线,推动支部工作融入改革发展、融入生产经营、融入企业文化、融入群众工作,实现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图片6

北京首农大厨房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冷链供应链事业部总经理、副书记  王青林

图片7

北京首农大厨房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郭占宝

秦玉鸣做中物联第六党支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情况分享。秦玉鸣同志从组织建设、支部工作、成果成效、联合共建等方面分享中物联第六党支部建设情况,并做“话冷链”主题业务交流。活动特邀招商局集团交通物流部/北京总部副部长,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中物联冷链委轮值会长范端炜同志参与。

图片8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委秘书长、第六党支部副书记  秦玉鸣

图片9

招商局集团交通物流部/北京总部副部长,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中物联冷链委轮值会长  范端炜


李少陵同志表示对中物联第六党支部及招商局物流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物联第六党支部与首农食品集团五环顺通党支部成功开展联合党建活动表示热烈祝贺。李少陵同志指出,本次党建结对共建是新时代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党建基础,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共促的有效途径,是深耕“党建+”创新模式的有益尝试,真正实现以党建带发展、促服务、创实效。希望双方以此次联合党建活动为契机,增进了解,实现理论共学、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组织共建、发展共谋,积极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图片10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兼

北京首农大厨房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少陵


余平同志表示对首农食品集团五环顺通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创新扎实、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互相促进的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此次两个支部联合开展联合党建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希望认真总结本次结对共建的模式和经验,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消化吸收,在中物联更大范围内进行借鉴推广。随后简要介绍了中物联党组织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及行业影响,并对中物联党建工作的三大突出亮点进行了分享。第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物流与供应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将重要论述精心汇编并印刷成册,作为全系统落实“两个维护”的工作台账,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第二是扎实为行业服务,不断突出服务体系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得到政府与业界的高度认可;第三是中物联真正践行了总书记要求的“走出去”(走出国门)、“走进去”(走进国际市场)、“走上去”(走上国际舞台),努力在国际上讲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故事,讲好中国物流与供应链发展的故事,得到国际同行的信任与认可。最后希望通过此次联合共建,双方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

图片1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余平

座谈会上,双方党支部书记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倡议书》,建立党建交流工作机制,并就进一步拓展支部共建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党支部的资源优势,定期开展交流活动,共享工作信息,不断提升行业水平。

图片12

最后在胡大剑书记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环节,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图片13

此次共建活动增进双方基层党支部的了解与信任,促进了双方的沟通与互动,开启了党建共建合作的新篇章在未来的联合党建活动中,中物联第六党支部还将继续加强支部的凝聚力,不断探索行业党建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