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 > 冷链资讯 > 详情

黑猫雅玛多将正式停止中国业务......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10:40 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

在疫情的影响下,全球都不可避免地出现了经济衰退,企业裁员、清算也已经司空见惯。在4月的中旬,我们突然就听到了一个巨人倒下的消息——雅玛多(中国)运输有限公司将于4月30日停止中国业务。



据悉,日本雅玛多始建于1910年,是日本唯一一家百年的物流企业,也是日本最大的物流快递企业,同时也是世界500强,其宅急便业务声名卓著。
作为布局中国的抓手,其通过收购本土企业的方式落地中国:2009年8月,雅玛多控股有限公司以2.32亿元收购巴士物流65%的股份,而后雅玛多中国运输公司筹备组成立,多数人员来自巴士物流公司。
2013年,雅玛多中国以2470万元的价格转让上海巴士化工物流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以1036万元的价格转让3PL事业部业务的相关固定资产;此举也标志着其与本地国企开始由合作走向分离。

日本方面,玛雅多通过雅玛多集团拥有高标准服务品质,通过严格的运效管理,充分分配时间、资源,从而实现效率最大化。

日本物流行业全部采用厢式货车,对于安全极为重视,并且从业人员拥有专业的素养和敬业的精神。

反观中国,雅玛多在中国坚守了长达十年之久后突然倒塌,不否认是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是这与中国产业链的不完善也有着很大的关系,那么雅玛多的结局是否会给中国冷链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思考?





责任编辑: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