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 > 冷链资讯 > 详情

加速冷链国际化布局,前海粤十获数千万战略投资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10:40 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

近日,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冷链产业垂直服务商——前海粤十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战略投资,本轮投资由汉柏投资领投,金证以及数名冷链行业产业投资者跟投,原股东高书方先生及王凯先生追加投资。

据悉,此轮战略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完善国际市场战略布局。前海粤十将着力亚洲海外市场的拓展,筹建马来西亚、日本、越南、泰国、柬埔寨、菲律宾办事处,逐步发布适应本地化需求的多语言版本前海粤十冷链供应链管理系统(YS-GWMS),提升国际影响力和整体核心竞争力。

前海粤十是国内领先的冷链产业一站式供应链管理系统及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团队在冷链行业深耕十几年,年签约量屡创新高,累计服务客户2000余家,遍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商户规模达8万余家。目前,前海粤十已在重庆、深圳、广州、杭州、北京、上海、广西、山东等多个地区设立研发中心及本地化服务团队,与中国供销社、中农批、金证股份、湖南红星股份、江西煌上煌集团、明品福集团以及多家世界500强公司展开业务和技术合作,共同服务于全国乃至世界冷链企业的信息化升级事业。

此轮领投方汉柏投资表示:“面对中国数十万亿的生鲜冷链市场规模,在全球疫情和经济下行的趋势下,冷链产业仍是中国及全球市场最有潜力的行业之一。长期以来,汉柏投资一直在关注这个赛道,对前海粤十的投资是汉柏投资在该行业的重要布局,未来汉柏投资还将持续跟踪该行业的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玉鸣指出:“前海粤十作为我国冷链信息化领域的创新型企业,在当前跨境生鲜食品市场规模迈入万亿元大关之际,加速国际化布局可谓战略长远、机遇空前,同时此举对于加强国际冷链物流互联互通,助力中国冷链企业走出去,国外冷链企业走进来具有重要意义。”

商务部•全国农产品冷链流通监控平台、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冷链流通专业委员会执行理事长江波非常看好粤十的发展潜力,强调:“在中央政府“新基建”政策的推动下,伴随市场刚需的快速推动,冷链流通产业必将稳定、快速发展。前海粤十作为冷链流通产业的垂直服务商,在食品农产品冷链流通行业深耕多年,为行业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是行业同行认可的专业型服务商。同时,前海粤十作为商务部·冷链大数据应用推广工作组组长单位,在刚刚发生的公共性突发事件中,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高科技手段,为政府决策提供了抓手、为产地农户保障了收益、为百姓食品消费安全提供了支持、为市场稳定做出了表率。在国家新一轮冷链流通产业利好政策不断出台的引导下,相信前海粤十会再接再厉,继续为我国冷链流通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前海粤十董事会高书方主席非常感谢各方对公司的信任并谈到:“在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日趋加速的形势下,全方位拓展全球市场成为粤十下一阶段的战略核心,亚洲市场成为粤十走向世界的第一站。”

前海粤十创始人&CEO陈彬认为通过此次战略投资,前海粤十收获的不仅是深厚的资金保障,更是坚定了走向世界的信心,也将推进中国冷链系统服务商的全球品牌建设之路;在一带一路政策的指引下,前海粤十将奉行“串点成线,稳扎稳打”的经营理念,拓展亚洲市场,逐步开发适应亚洲国家本地化需求的多语言冷链管理系统,有序推进软件本地化工作,创新一体化、智能化、互联网化、全球化的冷链产业互联网体系。

据悉,前海粤十走出国门的首站选择了马来西亚,办事处已在筹建中,已经在接洽市场客户。


责任编辑: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