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 > 数据报告 > 详情

年度盘点丨2021冷链物流政策盘点分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13:26 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

2021年冷链物流行业依旧保持火热,有关部门持续发力,引导行业正轨发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据中物联冷链委不完全统计,国家层面出台冷链物流相关政策69项,其中由国务院出台超过9项,从多维度指导部署推动冷链物流行业健康发展。同时更是在2021年底,正式出台了《“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等行业发展专项文件,为全行业绘就出美好的未来发展蓝图。

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全国范围内各地方有管部门共发布冷链物流相关政策文件超过581项,主要为补短板、促发展的整体方向,在冷链发达的省份冷链政策偏向于扶持龙头和建设行业金字塔的趋势。由市场为主,政策引导为辅的优胜略汰模式来推进行业发展。

为能够更好的梳理出2021年冷链物流政策走向,中物联冷链委特对于2021年国家及地方冷链物流相关政策进行了收集、整理和分析,以期为行业更好的厘清政策脉络,共探未来发展之道。


幻灯片1.JPG


幻灯片2.JPG


幻灯片3.JPG


幻灯片4.JPG


幻灯片5.JPG


幻灯片6.JPG


幻灯片7.JPG



幻灯片9.JPG


幻灯片10.JPG


幻灯片11.JPG


幻灯片12.JPG


幻灯片13.JPG


幻灯片14.JPG



幻灯片16.JPG


幻灯片17.JPG


幻灯片18.JPG


幻灯片19.JPG


幻灯片20.JPG


幻灯片21.JPG


幻灯片22.JPG


幻灯片23.JPG


幻灯片24.JPG


幻灯片25.JPG


2021年冷链物流政策盘点分析(2).pdf



责任编辑: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